不想粘锅的咸鱼

从一颗流星到另一颗流星,直到坠落为止

【《遇你是年少,爱你是此生》(29)】


已是深夜时分,皎洁的月光照在芦苇丛里隐匿的小河上,透过水面折射出一道又一道耀眼的银光,大片的芦苇随着风的方向倾倒,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,薛佳敏坐在晃晃悠悠的秋千上发着呆

“嗡~ ” 口袋里手机震动声把她拉回现实

妈妈∶
“佳敏,那个人又找来了,你明天赶紧回来把退学手续办了吧,我已经联系好你表舅了,后天我们就出发去广东”

冷光屏幕上的黑字凝成一团,倏然变成一个无底的深渊,薛佳敏的手微微颤抖着,表情有些扭曲

“去……广东吗? 可是我好不容易才交到朋友,还有……喜欢的人” 

“你怎么了?” 中中刚赶过去就看着蹲在地上的薛佳敏

“嗯?” 薛佳敏听到声响抬起头,发肿的眼睛像挂了两个大灯泡,只留下了一条缝的视线

“你这是怎么了,哪里受伤了,说话!” 中中把拽起地上的人反复检查着

“没有,没有” 薛佳敏急忙摆手否认,中中顿时松了一口气,“那你为什么哭?”  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我们先回去说”

“嗯”

中中拿着手电筒走在前面,后面的薛佳敏努力的撑开眼皮想要跟紧

“啊!”

“怎么了?” 中中转过身看见脸朝下的薛佳敏趴在地上哼唧,扶起来扑楞掉脸上的树叶,看着眼前脏兮兮囧着的一张小脸,顿觉心累

“我看不太清” 薛佳敏瘪着嘴有些抱歉的说着

十指相连,那人掌心传来的温度让薛佳敏心颤,想起这个人上次也是这样牵着自己

“你先洗个澡” 中中把人带到浴室叮嘱着,“你去哪儿?” 薛佳敏抓着中中的衣角表情慌乱

“我去帮你拿身干净点的衣服” 中中歪着头笑着解释

“喔~”

“比赛赢了的话你会有奖金吗?”  中中站在薛佳敏的身后一边吹着头发,一边腹诽着手里的发质真是好。“不会”  “那有什么其他的奖励吗?” “校长的口头奖励算不算?” “不算”  “哈哈,那应该就是没有奖励了”

“为什么选择这一行?”   “热爱呗!” 中中不容置疑的回答道

“那你有什么喜欢的吗?我想你应该不会想当一辈子的助理吧”

“我吗?” 薛佳敏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想了想,“我想以后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甜品店”

“喜欢烹饪,还是喜欢甜点?”

“都喜欢,我觉得甜点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了,因为我想吃了用心做的甜点,就算是心里再苦的人也会感到幸福和安慰吧!” 薛佳敏喋喋不休的说着,脸上充满着对未来的期待

“那你可要加油啊,以后我可是要常光顾的哦,老板娘~” 中中蹲下身嘴角上扬,眼含笑意的调戏着薛佳敏   “啊?最后尾音上挑的三个字彻底搅动了薛佳敏心里的一汪池水,最后只能脸色绯红的躲到被子里去 “挺晚的了,我能不能在你这儿蹭一晚上?” 从被子里传来闷闷的声音

“把头露出来我就同意 ,也不怕把自己给憋坏了” 中中走过去把被子拉下来就看见脸色通红的薛佳敏紧闭着眼在装死,苦笑一声,无奈的弹了下额头就向洗手间走去了

这边听见水流声的薛佳敏慢慢把眼睛睁开,“老板娘 老板娘 老板娘”  薛佳敏一次次回顾着刚才回荡在耳边的话,激动的快要把手里的被子攥烂了

“嗡~嗡~嗡~” 旁边不远处牛仔裤里的手机响个不停

“妈!”

“你怎么回事,我给你发短信你为什么不回?”

“我……” 薛佳敏心虚的望了眼洗手间的方向,压低了声音

“行了行了,明天记得坐最早的车回来听见了吗?”

“我们…………一定要走吗?”

“你这孩子说什么胡话呢,不走能行吗?你放心,广东那边你舅舅都给我们安排好了,学你可以继续上”

“可是……我” 薛佳敏支支吾吾的攥着手机

“没什么可是的 ,敏敏,妈这可都是为了你好啊,你不是你一直想离开他吗? 乖,听妈妈的话 我们去广东 你不是想学西点吗?妈挣钱供你上”


小短篇,好久没写,手有点生
已经不求写的多好,只求别太监就好
注重文笔的小伙伴还是趁早放弃我吧【生无可恋.jpg】

评论

热度(27)